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活动回顾:第31期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先左脚,再右脚》
  

  2020年5月16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第31期绘本阅读活动和大家见面了!

  槐图殷老师今天为读者朋友们带来的是一本关于“亲情与疾病”的绘本——《先左脚,再右脚》。

  在绘本活动开始前,槐图殷老师和小读者进行了连线互动。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殷老师,一起来了解下,这个绘本究竟讲了什么内容吧!

  巴比小时候,爷爷巴柏教他学走路,“先左脚,再右脚”,爷爷巴柏一直陪伴着巴比的成长。

  后来,爷爷巴柏生病了,巴比陪着爷爷,教爷爷走路,给爷爷讲故事,“先左脚,再右脚”……

  巴比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唤醒了爷爷的记忆,因为他的暖心陪伴,爷爷的身体也在逐渐康复,情况越来越好,小巴比用爱心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关于亲情的奇迹。

  殷老师在绘本阅读结束后进行了连线互动,小读者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亲情的理解和感悟。

  书中略带自传式的描绘,带给读者一个关于浓浓的亲情与真挚的友情的故事,读之令人感动、难忘。

  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就算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他从未忘记爱你。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5月19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