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绘本阅读线上直播活动回顾
  

  2020年4月25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爱幼部落第27期绘本阅读又以直播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啦!

  今天,温柔的殷老师和小读者分享的是一本“名人传记绘本”——《爱看书的男孩:亚伯拉罕·林肯》。

  下面,让我们跟随殷老师的镜头,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本励志的绘本故事吧!

  该绘本讲述了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成长的故事。

  这是一本关于阅读的绘本,作者细致地描绘了阅读改变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命运的故事。故事从美国肯塔基州的冰天雪地之中开始,一个名叫林肯的小男孩诞生在小木屋里。七岁时他们全家搬到印第安纳州垦荒,白手起家。

  生命中第一桩悲剧,在林肯九岁时到来:母亲去世了。幸好继母善良慈爱,并让孩子们回到学校读书,从那之后林肯再也没与书本分离过,无论做水手、店员、乡村邮递员、土地测量员还是伐木工,他永远随身带着喜爱的图书。

  他利用所有的碎片时间一直在不停的读书。后来,他做了律师、议员、参议员,最后他走进白宫,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受人民爱戴的总统之一。

  林肯所受的正规教育不到一年,但他让所有的奴隶都获得自由,他是美国史上最受人尊敬的总统之一,他拥有伟大的人格力量,这一切都是因为知识的力量,这是一种对待生命的态度。

  通过本期绘本分享,殷老师希望手机前的小读者们都能够获得一种信念,不管周边的生存条件多么恶劣,都应该坚持读书。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那么优越,大家更应该珍惜美好时光,热爱阅读、多多学习知识和本领,成为有能力的人,只有这样才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绘本分享结束后,殷老师和小读者们进行了连线互动,多位小读者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对于这位美国总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读书使人进步,读书可以让人更快的成长起来,读书更是一种人生的经历。普希金曾说,人的影响是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正是有了这些好书,可以让我们吸收这些营养,像一颗小树苗一样发芽生长,慢慢长成一棵大树。

  既然读书的好处那么多,你还不和槐图君一起,共读好书吗!更多活动可以加入槐图线上活动QQ群,精彩活动等你来哦!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4月2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