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庆中秋折纸彩绘活动”
  

    为庆祝中秋佳节,丰富青少年读者的节日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9月24日,槐荫区图书馆举办了“庆中秋折纸彩绘活动”。

  “儿童的智慧在他们的手指尖上。”折纸可以开发人的形象定位、程序记忆和空间想象等潜能,促进智力发育,培养心灵手巧、创意表现等特质,具有很好的教育价值。本次活动,我馆工作人员主要教小朋友们折小金鱼,并请孩子们用彩笔在折好的金鱼身上绘出美丽的图案,给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折纸的基本要点及注意事项,然后一边讲,一边折,一边耐心指导,孩子们都聚精绘神地倾听,一步步认认真真地跟着做,生怕露掉一个细节,不会的地方就积极地请教工作人员,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维妙维肖的小金鱼折好了,孩子们又展开想像,为金鱼们绘制出了七彩的外衣,在孩子的奇思妙想下,小金鱼变的更加美丽多姿、绚丽多彩。

  本次活动,我馆将折纸与美术相结合,让孩子们创造出了更加个性化的作品,深刻体验到折纸艺术的魅力,提高动手操作、探究创新等综合能力,为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增加了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 

 

 

   

  槐荫区图书馆

  2019.9.25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