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2018槐荫区第六届少儿读书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1日上午,由槐荫区文化(旅游)局、槐荫区教育局主办,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文化馆承办的2018槐荫区第六届少儿朗诵大赛成功举办,大赛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槐荫区政府副区长陈锐,市文广新公共文化处处长吴波、市文化馆书记马迎春、区文化(旅游)局长王晓松、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房彩霞等出席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特邀请山东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教育电视台研究员韩少华等担任评委。大赛结束后曹军评委点评说道,整个比赛的组织相当好,整体水平也比较高,学生素质、用心程度和老师指导这几方面的组合,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声音的盛宴。韩少华评委从作品的选拔、选送形式等做出点评,使我区广大教师、学生受益匪浅。赛场上,各组选手信心十足,热情高涨。朗诵过程中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槐荫区少年儿童的热情和才华。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辖区各小学30组选手参赛,经过公开、公正的比赛,选出了一等奖选手10组、二等奖20组、老师指导一等奖10人、老师指导二等奖20人、优秀组织奖10个。读千古美文,扬传统文化,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感谢同学们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给我们带来的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能在青少年中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4月23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