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2018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阳召开
  

  3月30日上午,2018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阳召开。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济阳县副县长郭冬梅等省市有关领导及济南市各区县公共图书馆馆长20余人出席。

  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吴波主持。郭冬梅副县长为会议致辞,对济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了介绍,并就济阳县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鲍立军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济阳县公共图书馆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就下一步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周玉山副馆长回顾了去年开展的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就当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公共图书馆法、推进总分馆建设等议题作出诠释、提出了新思路。市图书馆郭秀海馆长首先就去年全市的工作情况做了回顾,随后指出全市公共图书馆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由方便管理转向方便服务、由单一化转向多功能化发展的服务理念。在会议的交流中,全市各区县馆馆长分别对本馆情况别做了汇报,并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在济阳县文广新局局长李庆民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多个社区书屋,实地查看了即将落成的济阳县图书馆新馆,并对新馆下一步的功能区规划、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建设基层文化阵地,落实文化惠民工作,提高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扩大图书馆行业影响力产生了积极作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营造了良好氛围。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4月4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