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开展第四期2017青少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培养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近日,来自济南市第十二中学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槐荫区图书馆暑假期间举办的第四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我区中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报名踊跃,现已近200名同学完成了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亲力亲为,认真学习了图书分类,亲自进行了图书分类,上架,排架等工作,并亲手操作了图书借还等工作流程。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同学们的工作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从中学习到一些借阅技巧以及很多有关图书管理的知识。图书馆的工作是繁琐的,在图书馆的实践工作中同学们也有很多感受。

  公共图书馆是中学生社会实践的一个良好平台,让学生参与图书馆服务,既是图书馆教育职能的拓展,又能促进图书馆的发展,同时也是满足学生参与社会活动要求的需要,更好地发挥了中学生社会活动在图书馆服务工作中的作用。

 

 

 

 

槐荫区图书馆

2017年9月1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