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全民阅读
 
暑假读一本好书等项目 入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经典创新案例
  

  近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经典、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选揭晓,经济南图书馆学会积极推荐,本市有3个项目获奖。其中济南市中小学生“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荣获一等奖,汽车流动图书馆项目荣获二等奖,“重汽杯”济南市“读书人”摄影比赛暨展览荣获三等奖,并获得中国图书馆图书馆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和“读书人”摄影比赛都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等单位承办的全市规模的民众读书活动,均已连续举办多届,是我市影响较大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2011年起均被列为“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重点活动。汽车流动图书馆则是市图书馆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创办的,“全国先进,省内一流”的新型图书馆。它以中型客车为载体,内置笔记本电脑、扫描仪等服务设施,藏书3000多册,并与市馆联网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曾被省文化厅授予山东省“图书馆特色服务品牌”称号。(文/王秀亮)

济南市图书馆 2012-11-21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