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科普动态
 
济南图书馆学会荣获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济南图书馆学会被济南市科协评为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济南图书馆学会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书香泉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线,并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益性、社会教育、文化传播、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功能,以切实保障均等共享的文化权益。积极搭建科普宣传平台,以图书馆流动车、公益讲座、科普阅读、展览等形式搭建丰富多彩深受市民欢迎的多载体科普阅读平台。2012年,济南图书馆学会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普及传播科学知识。学会积极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科普活动日期间,结合“科普惠民、泉城提素“——511主题服务活动,利用科普日等众多社会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气象学会、济南市计算机教学研究会横向联合,资源共享。开展了共享工程、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推广科学防病、养生保健知识,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健康教育大讲坛,科普讲座走进社区,举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科学普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济南图书馆学会 2012-11-08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