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科普动态
 
济南图书馆学会被评为市科协学术交流先进单位
  

  在2月18日召开的市科协七届六次全委会会议上,本会再获殊荣,被评为2010年度学术交流先进单位。本会创建的《泉城图书馆发展论坛》,则被列为市科协系统13项品牌工作之一。

  学术研究与交流是学会核心工作之一。2010年,为进一步提高学术活动质量,促进图书馆学术创新与事业建设发展的有机结合,本会在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学术研讨会基础上,对学术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都做了较大幅度的创新,同时密切结合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与市图书馆合作完成了本会有史以来首次承担的济南市软科学项目——《全民阅读与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研究》课题,并特邀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先生做了题为《公共图书馆建设——以杭图为例》的学术报告,就图书馆新馆功能定位、远近期规划、总分馆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与发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11-2-23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