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为纪念济南解放7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8月28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济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山东战场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也是解放军解放山东全境的最后一次重大战役,它揭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关于济南战役的战前形势、英明决策、战役经过、人民支前、第二战场、作战英模、欢庆胜利、深切缅怀等版块的解说,参观纪念馆内图片、实物,观看《济南战役》全景画。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同仇敌忾、勇于攻坚、严格纪律的精神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职工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追忆往昔、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济图人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立馆、科技强馆”的服务理念,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贡献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