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馆员工消防安全的意识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结合我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29日下午,市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在小报告厅与一楼大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现状以及防火的重要性和基本措施,邀请山东华美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牛家伟讲授了消防常识、防范火灾、火场逃生自救、应急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并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会后,在一楼大厅进行消防演练,为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应急操作及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在初期火灾中自救、互救、疏散逃生以及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避险、快速逃生等基本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让全馆员工充分掌握了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能够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广大读者安全、快速地疏散,为构建图书馆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