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读 献礼国庆——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要求,强力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9月30日上午,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到桃园北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刘昱与桃园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米文旭就党建合作交流、帮扶困难群众、社区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在场社区居民和党员代表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市图书馆推出的部分惠民阅读新举措,并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向社区居民表达了节日祝福。活动中,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和社区代表共同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伴随着激昂的旋律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为喜迎国庆营造了浓厚氛围。

 

 

  随后,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了“双报到”社区所辖蓝天家园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刘昱为小区张贴了“泉民悦读”小程序宣传海报,将免费数字阅读服务送到了社区居民家门口。党员干部以阅读推广人身份在小区广场宣传推广“泉民悦读”扫码看书和“爱阅快借”服务,大家指导居民扫描二维码,并耐心告知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在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涵养文明气质,提升城市软实力。最后,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小区的房前屋后、院区绿地等地进行了垃圾清理,对烟头、纸袋、果皮等垃圾杂物进行捡拾,对公共宣传栏、楼道墙面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大家认真清理,确保清扫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大大提升了社区环境的美化程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大与“双报到”社区联系力度,积极组织引导党员下沉社区,让党员在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切实践行阅读推广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