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根据市文旅局党组安排部署,7月21日下午,市图书馆召开“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图书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对在市图书馆建立“三联系三调研”工作机制、开展“新时代社会治理大讨论、大改进、大提升”活动、建立全员下沉快速反应机制、推进“五星级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化提升“双报到”工作、开展“双联共建”活动、深化“三亮三比”活动、推进纪律作风整改提升行动以及实施干部职工关心关爱行动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开局之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定位,从实践活动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立足图书馆发展大局,聚焦十项重点任务,助力实践活动稳步实。要把握目标要求,在“调研”上下功夫,在“统筹”上下功夫,在“提升”上下功夫,用改革创新破解急难愁盼。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要彰显特色,加强宣传引导;要强化跟踪问效,做好监督考核,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