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入党初心,不忘铮铮誓言——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于11月24日上午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主持,吴伟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党员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心声发表生日感言。随后,吴伟从“带头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带头讲奉献、做服务读者的表率”,“带头讲学习、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带头讲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讲廉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在党怎么干”这三个问题的思考并向广大党员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每位党员能够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做到“五个带头,五个表率”,为图书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新落成开放的济南市图书馆馆史展,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解说中大家一起感受了济南市图书馆的建馆七十余载的艰辛与辉煌。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活动既让广大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又能够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中,更要珍惜老一辈图书馆人为我们奠定的基础,不断创新手段和模式,进一步助力“书香济南”建设。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