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上廉政党课

  10月28日上午,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副处长史胜文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按照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分别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和吸收预备党员事宜,一致认为,李德虎同志在预备期间,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勤奋踏实,奋勇创新,成绩突出,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同意其按期转正;张文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端正,能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思想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同意吸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郭秀海同志对两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成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二是牢记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读者的获得感。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具备较高的基本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读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强化对新发展党员的学习教育,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党支部为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共同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最后,支部委员、副馆长吴伟同志以“学党史讲廉洁 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从中总结了百年党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和启示,号召大家要坚守廉政底线,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