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员干部赴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市图书馆支部委员、副馆长吴伟、牛汉武带领党员干部赴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以“穿越时空的党课”为主题,采用文字介绍、影像呈现、实物展陈等表现形式,集中展现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艰难历程和“四五”烈士英勇的革命事迹。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观看了展览,通过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重温邓恩铭、刘谦初等“四五”烈士用生命书写的红色历史,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最后,党员干部在展馆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接受灵魂洗礼。

  “功同日月先烈英明垂青史,誉满山河英雄遗志展宏图”,此次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断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