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5月20日上午,市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省、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奋力推进“十四五”图书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建设书香济南。二是要把抓好主题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破解现实问题,紧密结合文旅事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图书馆工作及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阵地、人才等优势,提升图书馆影响力。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撬动社会文化事业发展,在学习领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开班式结束后,支部委员、副馆长牛汉武通过领学领读的方式,带领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五天,将主要采取开班动员、领学原文、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学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通过真学真悟真用,推动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