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知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市图书馆党支部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3日上午,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济南市档案馆馆藏珍品陈列展。展览由清代史料与济南开埠、济南早期党组织、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济南发展建设、亲切关怀五个主体部分和“五三”惨案、济南名泉、泉城民俗三个专题部分组成。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实物和精彩的多媒体影音播放等形式,真实记录了100多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深刻变化,展现了济南人民艰苦创业、建设家园的艰辛历程,反映了济南党组织为济南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思想智慧、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姿态,聚力“文化济南”建设,不断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