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与“双报到”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工作机制,加强与“双报到”社区的沟通联系,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提升,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知史,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10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与“双报到”社区槐荫区张庄路街道桃园北社区党员在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支部委员、副馆长吴伟、牛汉武,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忠,桃园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红梅出席,市图书馆与社区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济南市“我来讲党课”活动——精品党课20讲》视频教材。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刘浩主讲的党课《弘扬红色文化 坚定四个自信》,以济南的红色历史文化为主线,通过讲述我们党在济南的奋斗历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面对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始终做到将初心融进灵魂,将使命扛在肩上。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春霞《以“为民服务”践行“为民初心”》,讲述作为“小巷总理”20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分享以“为民服务”践行“为民初心”的感人故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朴实无华而又内涵厚重的党课。

  市图书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双报到”社区的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探索开展有感染力、接地气的“双报到”活动,扎实开展为民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努力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作出新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