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并开展党课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图书馆党支部在新馆小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秀海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事宜。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由发展对象李德虎同志宣读入党申请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今后努力的方向。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李德虎同志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并表示同意吸收李德虎同志为预备党员。牛汉武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李德虎同志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李德虎同志自提出入党申请以来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兢兢业业,业务能力突出,现实表现符合预备党员标准。与会具有表决权的党员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李德虎同志为预备党员。

  郭秀海同志对新党员李德虎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饱满的姿态,做一个具备硬肩膀、真本领、肯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围绕图书馆工作主动作为、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三是要善学习强本领,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应对新变化新挑战。

  在结束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后,吴伟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围绕四个方面阐述图书馆人如何牢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到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忠诚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以真抓实干加强政治历练。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提高党性修养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到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建设。

  三是遵守党规党纪,在践行廉洁自律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做好表率,主动接受监督。

  四是增强宗旨意识,在提升服务水平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地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作为。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