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8日上午,市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继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中的重点篇目,并观看了有关专家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视频。

  郭秀海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战线工作、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南。市图书馆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承担起新时代文化使命,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二是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加快智慧化图书馆建设、深入挖掘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的优势,策划组织更多有创意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三是不断推进图书馆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科学化管理手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四是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担当起全国文明单位的使命,充分发挥市图书馆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凝聚文明正能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图书馆建设、管理、服务各环节全过程。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