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济南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的精神,8月28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

  济南战役纪念馆共分为陈列展厅和全景画馆两个部分,大家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展厅,展厅共分为“和战博弈 生死较量”、“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等八个章节,一件件详实的历史物件,一张张珍贵的抗战图片生动鲜活的反映了当时战役的总体形势以及重要性,再现了战士们参加战役时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全景画馆,巨大的立体画面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济南战役攻坚战斗的激烈场景。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进一步明确了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勇做新时代济南战役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勇做新时代“济南战役”的奋力攻坚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更好的济南而努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