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双报到”社区党员来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双报到”活动,根据年度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结合社区居民需求,8月26日上午,市图书馆“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红梅带领社区30名党员干部到图书馆参观学习。

  桃园北社区和市图书馆全体党员首先参加了山东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大赛主题文创营——“济南市图书馆设计周”开幕仪式,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创开发模式、文创体系和市图书馆立足馆藏特色进行的古籍文创开发实践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依次参观了少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数字资源阅览区、借阅区等多个服务窗口和道德模范展等展区。参观过程中,桃园北社区党员对图书馆优雅大方的建筑布局和阅读环境、现代化功能设计、智能化管理手段和创新性读者服务印象深刻,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济南市图书馆在促进济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和提升泉城文化形象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也为泉城文化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与桃园北社区“双报到”文化共建共享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准对接社区居民需求的重要举措。下步,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以社区需求为导向,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双报到”活动真正落地见效。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