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月10日上午,市图书馆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主要任务是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以及动员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委员吴伟、牛汉武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郭秀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郭秀海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把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泉城书房建设、泉城图书馆联盟建设、全民阅读推广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党支部为各个党小组配发学习教材,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