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联合“双报到”社区开展“迎八一、重温红色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充分调研“双报到”社区需求的基础上,7月24日上午,市图书馆联合桃园北社区,共同开展“迎八一、重温红色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市图书馆党员、桃园北社区党员、退役士兵公益岗党员参加活动,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秀海、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忠、张庄路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站站长程海东、桃园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红梅出席活动。

 

 

  自“泉书坊”阅读联盟桃园北分站成立以来,市图书馆定期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开展阅读分享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图书馆读者沙龙公益讲师李敏讲授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重温中国共产党由苦难走向辉煌的红色历程。《苦难辉煌》是金教授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他从历史的深度与战略高度俯视中国革命,把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把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联共与共产国际、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股力量的猛烈碰撞综合在一起,通过全景式描写和俯瞰式分析,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做出深刻分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李敏老师带领大家从“奇书、奇人、奇伟”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实例,从语言生动、点评犀利、内容丰富、视野宏达、成书曲折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分析。通过回望历史,着眼现实,引导我们深入思考如何从中国共产党最深重的苦难和最耀眼的辉煌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干部在思想、精神、品格等方面的提升。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和丰富的史料让在座党员和退役军人、士兵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退役不褪色,将继续在现有岗位上坚守信仰和精神底色,将崇高信仰转化为内心自觉,变成“真信”、“真学”、“真作为”的行动。

 

 

  作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市图书馆自觉发挥资源优势,定期开展文化拥军服务活动,邀请军事专家杜龙文开展国防军事讲座,为广大驻济官兵和家属放映专场电影,在十余家驻济部队设立分馆、流动站,定期更换图书,开展数字资源进军营“科技拥军”活动等,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军民团结。下步,市图书馆将结合社区需求,定期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报到”活动,巩固“双报到”成果。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