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争一流,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提供政治保障,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首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本期大课堂以“榜样讲党课”为题,邀请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人民警察、基层党组织等部分行业的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干部随后来到市美术馆、市文化馆观看“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和“庆七一”廉政文化演出。此次展览共展出复旦大学哲学博士赵青云同志创造的漫画作品80余幅,以漫画为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示出来,通过雅俗共赏、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文化艺术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主题鲜明、发人深省。廉政文化演出通过歌曲、舞蹈、快板、新民乐、京歌、琴书等节目,全方位、多角度生动诠释了廉政文化,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廉洁自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图书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相继推出到桃园北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参观“清莲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慈心一日捐”、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期刊展等活动,将继续开展党支部讲“七一”专题党课、“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