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11月13日,市图书馆党支部在新馆小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讨论接收2名预备党员,第二项内容是集体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五课:学习“身边榜样”。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同志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每吸收一名预备党员均首先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向支部大会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及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吴伟同志和牛汉武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培养和审查有关情况;各党小组长、与会党员针对发展对象的表现和是否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侯小斐、徐腾飞同志在提出入党申请后,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勤奋刻苦,团结同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具备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接受这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郭秀海同志对新发展的2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是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名共产党人良好的人格和品格;二是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工作中以身作则,继续发挥业务骨干的带头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适应图书馆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提升应对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四是增强担当意识,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在结束讨论接受预备党员之后,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五课:学习“身边榜样”。该片以全省“发现榜样”活动部分榜样事迹电视片为学习内容,讲述一心为民的村党支部书记高淑贞、敢于挑战高铁速度极限的中车副总工程师丁叁叁、23年如一日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小学老师周丽萍、扎根服务农村的基层档案管理员田友杰、甘于奉献的社区志愿者孙庆华、老百姓的知心人基层社保所所长孟庆忠等六位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