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年度目标找差距”—市图书馆开展第三季度业务考核工作

  为更好地了解各部门业务开展情况、对照年度目标梳理差距,提升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完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22日—24日,副馆长牛汉武带领考核小组,对全馆开展第三季度业务考核。

  考核小组走访并听取了采编部、报刊部、少儿部、借阅部、古籍地方文献部、网络信息部、综合部、文化活动部、组织人事科、运营保障部等10个部门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未来两个月的工作安排。截止9月份,全馆共接待读者193万人次,借阅文献152万余册(件),新发展读者近4万人,完成分编入藏图书6.7万种、21万余册,举办各类读者活动286场,吸引近42万人次参加;全市图书馆联盟建设已完成部分业务功能的前期开发,现阶段正在部署安装测试系统;上半年首批6家泉城书房已面向社会开放运行,第二批泉城书房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1月底前全部建成。

  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后,牛汉武馆长指出,第三季度在各部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部门一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文化评估要求,结合工作开展情况,逐项梳理查找差距,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整合提升现有的读者活动,结合少儿、老年人等不同读者群体特点,策划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利用媒体和网络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图书馆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和数字资源利用推广,加快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图书馆联盟建设和泉城书房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四是充分发挥年轻馆员的学历和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内容,撰写二三次文献和研究课题,提升业务素养。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