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机关党委领导到市图书馆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9月1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杨书荷一行到市图书馆实地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郭秀海代表班子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图书馆党支部自今年以来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亮点和特色做法、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在职与离退休党员教育与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双报到”开展情况、“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部工作打算。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工和工作实际就党支部建设、日常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发言。

  指导组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图书馆各项工作尤其是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第二,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第三,力戒形式主义,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社区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第四,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前期排查风险点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相关措施,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到位。第五,做好日常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丰富教育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郭秀海表示,市图书馆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建成果体现到扎实的工作作风上,体现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