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参观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8月8日上午,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赴济南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引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时代强音、双面人生、大贪巨蠹、规矩方圆、泉城肃贪、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高风亮节等7个部分展览。展览通过大量图文分类剖析了不同的职务犯罪、评述了典型案例,同时穿插数字视频、幻影成像、群组雕塑等综合手法丰富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生动形象、感染力强。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和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形成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使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心灵受到震撼、思想也得到了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警示教育方式,形式直观、内容丰富,通过身边腐败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遵守党章党规,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身为济南人、莫污济南名”,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定的文化保障。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