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刀刃向内的勇气 直面问题检视问题 ——市图书馆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局党委要求,8月6日,市图书馆各党小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检视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第一党小组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班子成员带头发言,紧扣党章党规,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全面检视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党性上的“大体检”、思想上的“大扫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准则》和《条例》要求,找差距、抓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党小组

  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传达了局第三巡回指导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其次,检视问题要触及思想根源,要触动灵魂,达到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最后,学习成效要体现在行动上,通过查摆整改问题,加快推进泉城书房建设和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图书馆事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

 

第三党小组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