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培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要求,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市图书馆特别邀请党建工作顾问、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李琳教授做专题党课辅导。会议由副馆长牛汉武主持,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李琳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党课通过回看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周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揭示了当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李琳教授不仅注重从理论上进行深刻、透彻的解读,还密切结合当下国际政治形势、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进行深入阐述,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生动精彩,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党员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副馆长牛汉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党课精神,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 、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我们业务中、读者服务工作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本次党课为动力,以抓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助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