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市图书馆召开2019年读者座谈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图书馆把检视问题找差距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进一步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市民读者新期待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巩固专题教育成果,7月24日下午,市图书馆召开2019年专题读者座谈会,副馆长吴伟、副馆长王海,各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行业的21名读者代表参加会议。

两位馆领导向读者代表介绍济南市图书馆工作情况 

  会议由王海同志主持,他首先对读者代表的到来以及多年来对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读者活动开展情况及获得的荣誉。吴伟同志对上半年泉城书房建设、“书来书往”交换平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古籍保护与文创产品开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邀请读者代表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代表们围绕文献资源建设、搜索与利用,猜谜培训、急救培训、少儿绘本讲读、党史党建讲座等读者活动组织与开展,读者活动品牌持续建设,读者活动场所提供,阅读宣传与推广服务,各种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升级,志愿者招募,对损坏图书、大声喧哗、乱躺乱坐等各种不文明现象的管理和引导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济南市图书馆读者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共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28项,馆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对读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会后立即汇总读者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以读者为中心,畅通交流渠道,在资源、服务和管理上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市民读者的文化获得感和满足感,真正将市图书馆建成 “文化新高地、市民大书房”。

与会读者代表发言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