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市图书馆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总结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检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7月23日,市图书馆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部、借阅部、少儿部、网络部、报刊部、采编部、古籍部、文化活动部、运营保障部和组织人事科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就2019年上半年在读者业务开展、读者活动、图书分编、延长开放时间、古籍保护、文创产品开发、数字资源建设、运营安全、主题教育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详细说明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

 

 

  郭馆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各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在全馆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上半年读者接待人次、借阅册次、读者活动、新书分编、数字资源建设等各项数据创近年同期新高,邀请董卿、曹文轩、六小龄童等名人名家做阅读推广,影响力显著提升,泉城书房和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下半年要举全馆之力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三是挖掘潜力,提升服务效能,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泉城书房和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积极推进总分馆体系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加强管理,提高运营保障水平。从这周开始,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各部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读者营造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