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组织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局主题教育专班通知精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市图书馆组织开展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等系列活动。

 

 市图书馆集中观看张保国、郭永怀先进事迹

 

  7月19日上午,全体党员、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了张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通过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典型事迹,引领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补不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学习先进事迹融入到图书馆工作中,奋发有为、积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观看结束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讲话精神和张保国、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从工作实际出发,逐一发言。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三个结合”。一是把主题教育与图书馆的使命结合起来,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阅读推广、信息服务、文化传播等工作,践行文化惠民;二是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更要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在即将延长开放时间的情况下,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主动带头克服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加快泉城书房建设和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三是把主题教育与目标任务相结合,他要求各部门要着重梳理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要求,在图书借阅、分编、读者活动和图书馆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足感。

 

党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党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