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及研学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立足岗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济南文化融合发展,搭建济莱馆际业务交流平台,4月3日至4日市图书馆分别由馆长郭秀海和副馆长吴伟带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次赴莱芜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及馆际研学交流活动。

  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精神催奋进。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烈士遗物、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为更好促进济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合发展,加强我馆与市第二图书馆业务对接和馆员交流,在结束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后,到市第二图书馆开展了馆际研学交流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通过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进一步了解莱芜以及全省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在主题教育展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图书借阅室、期刊阅览室、多功能室、少儿阅览室等区域的设施布局,并就阅读推广、活动举办、特藏资源建设、场馆提升、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和研学交流活动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开拓了发展思路和视野,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6日